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特別的人有特別的方法 閱讀心得 特別的人有特別的方法 閱讀心得 如果每個人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做事方法, 則在面對結構迅速變遷的社會時, 就不會感到手忙腳亂,無所適從。 身為上班族的您, 若想使自己在群英中嶄露頭角,脫穎而出, 該具備哪些能力呢? 推薦給特別的你一本特別的書。 2 關於《自我啟發術》   當所有的上班族由每一棟大樓中傾洩而出時,身處茫茫人海中的您,是否深感自身的渺小呢?在如此龐大的族群哩,自己該具備怎麼樣的才幹,才能夠讓別 裝潢人看見您?   社會的競爭壓力是毫不留情的!與別人競爭的目的只有兩個,一個是肯定自我;另一個則是使自己能夠由同儕中脫穎而出。 2 將思想化為行動   一般上班族,對於書寫企劃書,都有解不開的心結,及莫名的恐懼感;然而,在商業環境變化迅速的時代,無書寫企畫書能力的上班族,就如同赤手空拳與人搏鬥一樣,將處處失利。 1. 設定新的嘗試切口   我們經常會聽到許多上班族抱怨說「自己對起話感覺很棘手 褐藻醣膠」或「不會寫企劃書」等這類的話,但是這些人一旦參加會議,往往會發現其思路豁然暢通,言詞井然有序;能將自己的想法說得頭頭是道的人,應能寫出企畫書,但事實上卻不然,尤其是專業的企畫製作者,竟說出如此矛盾的話,真是令人相當不解。 2. 企劃者所具有的力量 O 概念的開發:商業新領域,新的營業型態,有了開拓市場的強       烈意願,並更努力嘗試新的概念。 O 個別地截斷屬性:一份企畫通常是由多種屬?烤肉妧c成的。大部分         的東西和事物,取走一部分,使其發生了變         化,將是另一種全新的面貌。 O 嘗試改變不同的環境:隨身聽就是將卡式錄音機從家庭移到街           ,經空間轉換、環境改變而成功的例子           之一。 O 綜合不同的概念:總而言之,每一位讀者若能大膽地活用自己         的特長和性向的話,將會更喜歡創造性的企         畫工作。 2 訂做禮服 說服、交涉與談判   「說服」的本意是利用語言博得對方贊同,然而,人並不是光靠語言就能說服的,反而被對方的行為、行動所說服的因素居多。日本江戶時代的農村改良專家二宮尊德的親身經驗,便是一個很好的證明。 1. 等一下,先聽對方怎麼說(積極地傾聽)   關於處理人際關係的重點: O 在人前絕不生氣(避免感情化) O 任何時候都要保持笑容傾聽 O 心懷忍耐力 O 不要急著說出自己意見,應先聽聽別人的意見,才能了解真正問題之所在。    室內設計      以上幾項可以說都是每個人所必須具有的修養。 2. 語言並非萬靈丹 O 以行動說服 若沒有給予對方任何具體的東西,只是讓自己不斷地分辨,這樣的說服和交涉都不容易成功,如果能給對方任何有助於協商的東西、或是給他任何你知道的情報,這些給予的行動都有助於成功,因為任何人在接受別人的好處時,都會有回報的念頭。 3. 不要忽略細微處 O 請注意基本的事情 基本的事情都是日常生活中就該注意的,但要馬上改正缺點也不容易,而且,人往往都?房地產ㄦ|發現自己的毛病,所以有時候不妨聽聽較好朋友的意見,看看自己的言行舉止是否令別人感到不愉快的地方。 O 用兩隻手收受名片 在說服、交涉、談判的方法上,有許多的技巧,但在公司中,注意觀察、參考優秀先進職員的每個行動和發言方式,也是應該加以學習的。   當你想讓對方照著自己的想法做時,即使沒有什麼特別的行動,也能讓對方如此做,這可說是最高水準的說服方式;而明確地說出自己的意見,使事情達到理想的境界地,這種方式可說是次一水準;而拼命主張自己的意見,卻完全得不到效果,可說是 酒店兼職最低水準的說服方式。   「在說自己的意見之前,先聽聽別人的意見」的這種說法,或許會令許多人無法苟同,獲得了使自己的意見更容易被接受的地位,即是最好的證明。 2 能言者也善於傾聽   給對方發言的機會,才能了解對方的立場,同時也能使對方了解我們的立場,因為如果沒有發言的機會,就容易將不滿積存起來,而在發表的過程中,會有精神淨化的作用。一旦精神淨化後,心情就會變得輕鬆,可以說是一種「精神衛生」。   現代人的自我意識相當高漲,如果誤解了自我實現的真意,往往會變成自我膨脹。 租屋網   事實上,所謂「自我實現」,並非可以為了一己的理想,而犧牲或漠視家庭。相信上班族常會徘徊於;追尋自我的天空、享受單身貴族的消遙,或是邁入婚姻,去追求另一個「我」的完成?抑或徬徨於家庭與工作兩難兼顧之間?   「到底工作的目的是什麼?生活要怎樣,才能過得更有意義?」相信這是每一個上班族都常會自省的問題。誠如書中所言,自我啟發必須在知識、技能、人格三方面,都能均衡發展,缺一不可。所以這也書中涵蓋了自我啟發和人際關係兩方面的緣故。  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層面,不要封閉了自己的人生道路,要多多挖掘自己的另一面,勇於嘗試及?禮服筐D戰,並隨時自我要求。同時也須折衝於人際關係的平衡發展,不論是夫妻、朋友、同事.....等。如此,才能藉著自我啟發,調和人際關係,來完成自己的夢想。   書中也鞭辟入裡地,提到很多突破傳統的不同見解,如提醒讀者「只具備認真態度,將會落伍;應抬起頭來,看看已經不一樣的世界。」時代的腳步太快,老闆和員工、夫妻親子之間,都需要調適彼此的觀念。但願都能從工作、家庭和興趣中,充實自己,發展自我,來豐富自己的人生。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節能燈具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03cjop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